每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心魔。



前幾天發生了一些事情,當天就決定以這些號碼來簽大樂透。當時下班時間,在內湖開著車想要找間彩券行都找不到,後來放棄購買。

可是在當下實在是很擔心我這組號碼開出來了怎麼辦?



結果事實上只有中了一個號碼,讓我鬆了一口氣。要是真的這組號碼中頭彩然後我沒有去買,我應該會直接從我家開窗戶跳下去。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不用想應該也知道,真的會中頭彩的機率實在是低到不行,不過我們還是會擔心。因為我們的心魔在擾亂我們的心智。



最近美國金融風暴,牽扯到全球的經濟體,大家都慘兮兮,經濟成長率明年都看衰。我們大家的股票也是都很低,虧損連連。我已經忘記我第一次股票開戶是哪一年,但是我記得那時候大盤三千多點,我開戶之後買了第一張股票是43元的台塑。



現在2008年,大盤也在四千點左右徘徊。而我現在投資報酬率-60%,每天都在想怎麼辦....





或許又是心魔在作祟,害我每天心神不寧。



或許明年經濟持續看衰,人民苦哈哈,建商都倒光,喬飛買到台北便宜房子,然後2010年股價回溫,喬飛股票大撈一票。



I hope so.





07/15/2009更新





現在股價快到七千點了。如果當初四千點買的股票,現在應該有漲一倍了吧!!

這個現象更加證明了心魔的厲害。



我當初買第一張股票,台塑43元。我哥問我你不怕股價更低嗎?我的回答是,在低也不可能會低到哪裡去啦!!



可是轉眼間十幾年後的第二次三千多點,我居然不敢下手!!因為我從高點買下來一路虧損越買越低,所以怕了!!

股價回到六千多快到七千點的現在,如果當初我的股票都沒有賣,那現在也回到原點都沒有虧!!



我忙來忙去到底為了什麼?



我想答案是我失去了方向。想炒短線卻不敢停損,想放長線卻又看著股價上上下下急著處理。



該好好檢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