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吃木瓜,隨手將木瓜子丟進去種。

種木瓜?木瓜不是會長的很大嗎?陽台怎麼種的下啊?

一般人聽到我在陽台種了木瓜,反應都大概是這樣。我為什麼要種木瓜?一方面是好玩,一方面是我種的是一個希望。

我的希望是有一天我可以將這個木瓜樹種在我家的院子裡。現在種在陽台的時候,我可以不斷修剪葉子,讓木瓜樹根部更為建壯。期盼有一天可以將這株木瓜樹種在我新家的院子,不斷茁壯成長。

這個日子會有來臨的時候嗎? 我也不知道。希望有那麼一天。



10/25/2008更新
小木瓜長大囉 !! 選了兩株長的特別好的繼續種植。縮小版木瓜樹真可愛。




2009/10/11
種植物就是這樣,轉眼時間就過一年多囉!!

木瓜越來越大,但是種在陽台就是會營養不良。

所以只好拿去戶外種囉!!不知道明年會變得怎樣呢? 以後會不會有木瓜可以收成?



08/05/2010更新

這株木瓜移植到戶外也將近一年囉!!這一年都沒有什麼照顧它,由它自己和大自然搏鬥。而小木瓜也在今年夏天快速成長!!



12/30/2010更新

木瓜越來越雄偉了 還結了好幾顆木瓜 不知道能不能吃呢?




09/28/2011更新

轉眼這個木瓜滿三歲囉!! 樹幹比大腿還粗,長的比一樓還高了。



不過因為土壤疑似受到汙染,所以都不敢採收木瓜來吃  XD

加上擔心木瓜成熟之後掉下來K到車子,以及颱風天吹倒造成危害,所以今天就給它處理了一下...


上網查了一下,木瓜樹的樹幹好像是不錯的木材??所以砍了一段最粗的部分回家擺著,看看以後會變成怎樣...這隻應該有20公斤以上,快把我搞死了 >"<



用斧頭砍劈的時候,感覺這個木瓜樹幹白色的肉,很像椰子果實的肉...軟軟的很好砍...
感覺不像很堅硬的樣子???
沒砍過其他的樹,不知道其他木材剛被砍下來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柔軟?


外皮感覺上有很粗的纖維,這部分很硬.....


靠近樹上端的部分,有出現空心的狀況。


又做了一件無聊的事情啦 XD

 

更新~~

這個木瓜樹搬回去之後沒幾天就腐爛啦~~木瓜樹是草本的植物,中心白色的部分腐爛之後和外皮脫離,有種"殭屍"的感覺 XD

有機會再來研究木本的植物

 

2013/06/16更新

在今年又重新種了木瓜,種在住家旁邊的土地上。轉眼距離當初發這篇文章已經過了五年。

只要有夢想就會有成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