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我的車車終於快要五歲了!!










汽車快要五歲有什麼好高興的?其實這對喬飛來說很重要啊!!

因為喬飛從18歲開始開車,車每台車都是買新的,但是每台車都開不到四年,更不用說開五年去驗車了!!



喬飛的第一台車是NISSAN NEW SENTRA。這是裕隆第一台掛NISSAN LOGO的車種。憑藉著NEW SENTRA 滿街計程車到處跑的好口碑,於是拿了被公車撞之後司機賠的錢買了人生的第一台汽車。





這台車壽命是三年半,原因是這台車是芭樂車。儘管是新車,但是問題不斷。問題不斷就算了,配上了裕隆汽車的濫維修體系,所以這台車修的很痛苦。

賣掉原因是這台車買了多久就修了多久。尤其是水箱漏水三次,顧路三次,修了三次都修不好。後來某天在汐五高架和女朋友突然想換車,就去看了人生第二台車--OPEL CORSA。



第一台車學到的經驗就是: 我這輩子不會再買裕隆的車。







因為被上台裕隆國產車的濫品質氣到,所以想說買台德國進口小車吧?這台1.4的兩門小車後來以50萬元左右買入,相當於國產車1.6的價格。這台車壽命更短,只有兩年半,因為被偷了。



這兩年半的時間這台車只有在某個下雨天電瓶充電功能故障維修過一次,其他都沒有問題。我對這台車很滿意,可惜被偷走了。我的CORSA車號是DF-4200,紅色的,如果有人看到請幫我報警,謝謝。



第二台車的經驗: 竊盜險一定要保!!



被偷了之後,實在是沒辦法買車一次付清,所以選了這台兩年零利率的三菱LANCER 1.6。







這台LANCER 1.6壽命是三年半,壽終原因是我在高速公路出車禍翻車。這台車只剩下後擋風玻璃是好的,最後以六萬元賣給借屍還魂集團。

中華汽車雖然和三菱汽車系出同門,但是三菱汽車都是直營維修站,不像裕隆都是加盟體系。而這台車我買來也是沒修過東西,順順開。只可惜被我順到高速公路轉三圈。



第三台車的經驗: 出來飆總是要還的。不信的話早晚輪到你。



沒車很痛苦......因為三菱的車給我不錯的體驗,所以又再買了一台LANCER。







這台LANCER果然沒有辜負我期望,開了快五年都順順開沒有出啥大亂子。這幾年雖然偶而有壞過一些東西,不過都花點小錢就解決。修車不要緊,賭爛的是修都修不好。



前幾天送車去驗車......好感動啊!!終於滿五年要驗車了!!











其實我第一台車當初在裕隆SENTRA和三菱LANCER中間猶豫。後來裕隆推出零利率勝出,也奠定了我悲慘的換車旅程。如果當初買了LANCER,是不是我的人生就不一樣了??









以上是我的換車歷程...



既然打了一堆汽車,那機車咧?



機車也有個很長的故事.....



我第一台車車是SUZUKI RG125。





其實我那時候未滿18歲,對於機車沒有什麼概念。我哥介紹我去買RG-125,說有多好就有多好。結果就去延平北路挑了台中古車,奠定了我機車也是很悲慘的歷程.....



這台車曾經被偷,然後可能因為太爛了所以又丟在路邊被警察找回。而這台車我已經忘了壽命多久。我只記得我某天牽著機車去監理所申請大牌(因為大牌不見了),之後發不動,牽去給附近車行問說可以賣多少錢。老闆說五千收,不然給50換火星塞。最後就以5000元賣出,結束超爛的RG-125。



結束了令人賭爛的打擋車之後,換成中古的名流150。







這台車一樣忘了壽命多久,最後因為好像要修車修很大,最後就改買新的豪爽150。







豪爽150會選擇這個,是因為想說看能不能和野狼一樣耐用。結果這台最慘,才買半年就被公車撞然後報廢。



被公車撞了之後經歷很了很久沒有騎機車的日子,因為醫生說如果我的腳再出車禍一次,會很難搞。不過久了之後就皮皮的又買了機車,這次是台灣第一台陶瓷汽缸的巡弋125。







巡弋125一直陪伴我到現在都還在使用中,轉眼已經過了十幾年了。這台車車一直很耐用,沒出什麼大問題。











以上圖片很多取自於網路,如果有不妥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或是和我聯絡我將會移除該圖片。





08/22/2009更新



最近google map開始有街景功能,我的車車也被收錄了!!







來記錄一下這台車車五年來除了正常換油保養之外,還特別維修了哪些東西:



1. 四萬公里的時候更換前剎車來令  $1914 

2. 六萬公里清洗噴油嘴   $1310

3. 六萬公里前車門六角鎖故障  兩組 $4080

4. 六萬三千公里  風扇馬達控制器 $1760

5. 六萬六千公里  怠速不穩使用藥劑清潔 $160

6. 六萬八千公里  手煞車線斷掉  更換兩條 $3000

7. 六萬八千公里  換發電機皮帶,方向機油壓泵皮帶,時規皮帶,時規皮帶調整皮帶盤,正時皮帶  $3000

8. 八萬公里  更換前來令片$1800

9.十萬公里囉  更換四個引擎腳(減少引擎震動) $7000  更換前段排氣歧管與中段排氣管之間的橡膠墊片(降低排氣管噪音) $500





以上全部都是在原廠更換。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啦!!車子故障沒關係,重要的是要可以修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