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莫拉克颱風造成了南部嚴重淹水的災情!!




由這張圖可以看出南部有些地方雨量超過每小時3000豪米,也就是每小時下了超過三公尺的雨量!!山區有些地方甚至到達白色的超過5000豪米的境界!!









其中最誇張的是台東知本金帥飯店,這個照片還有影片不斷在新聞重複。







這個新聞後來研究後發現,原來這間飯店原本距離河岸有一百公尺!!既然離河岸那麼遠怎麼看起來像蓋在河邊一樣?







看了上面這張圖才知道原來是飯店位在河流的沖刷區域,所以在河水不斷沖刷下金帥飯店地基才會被沖刷然後倒塌!!





被沖走的話,不要說房子沒了,連地也沒了!!你只能拿著土地權狀指著河水說:  那是我的地。



基隆河整治,只是讓水道溝渠化。水道溝渠化就像水管,越乾淨的水管流速越快。

越快的水流代表的是越大的沖刷力。如果遇到5000豪米的水量下在汐止,員山仔分洪道禁得起考驗嗎?

如果有個萬一,國家會賠你嗎?



現在汐止大家已經忘記以前淹水的狀況,河岸繼續蓋景觀豪宅。看在我眼裡我覺得要我拿我的生命財產去買在那裡,我不幹。





****************************************************


飢餓三十-莫拉克水災緊急救援












不到一天就100%完成了,大家捐款真的很踴躍。

雖然我只有捐少少的一百元,可是還是很高興有一點點的付出。

大家都付出一點點,集合起來就會很多,對災民就會有莫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