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在我的blog新增長駐大陸這個分類...因為農曆年後我要去大陸昆山長駐了......

我覺得這應該是我人生的轉戾點吧!!



就像玩RPG轉職一樣,身為冒險的勇者,有時候等級到了就會來到轉職的分岔路口。



選擇牧師,戰士或是魔法師,都決定了將來要走的路。一旦選擇了就要專心玩下去,不能一邊玩著法師,遇到肉搏類型的敵人就想說當初選戰士應該有多好...



許多人問我長駐的原因,我覺得我的想法是建構在"人生六年一個階段"的這個概念上。所以我認為我在公司應該再接下來的六年要想盡辦法往上到更高的職位,得到更多的收入。而完成這個目標最快的方法就是去大陸長駐。最起碼每個月多了一筆津貼。在大陸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對於我未來在公司的發展應該會更有幫助。



加上我對於未來退休的規劃,我覺得我更應該在步入中年之前拿到最基本財富自由的門票,這樣我才能選擇我在中年之後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人的想法會隨著年紀或是生活體驗而改變,或許我以後會愛上大陸而長駐大陸,定居大陸也說不一定。畢竟賺台灣錢在大陸花是很好用的 ^^!!



而公司對於台幹生活起居上都還算照顧的不錯,食衣住行都有安排,能讓台幹專心無後顧之憂的在大陸工作。而昆山這個城市的環境在我工作這幾年也常常去短期出差,適應上也不會有大問題,治安或是環境上都還算是優良的城市。



所以啦!!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我覺得在我接下來的六年我應該考慮去大陸長駐。



而唯一我個人要克服的問題,也是大部分人想到派去大陸長駐會考慮的問題,就是要放棄台灣生活的一切。遠離親朋好友,忘掉熟悉的城市環境。我在前幾年其實就有思考過這個問題.....還好我女朋友還蠻支持我去大陸的(這點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16年了,兩個人相處已經是變成沒有結婚的夫妻,老早就已經由愛情轉化成親情。而在這幾年的時間,可以再進一步去考驗兩個人之間的愛情,或是說是親情,對於我們兩個接下來要繼續走下去的人生我覺得是有幫助的。



所以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呢?反正我這個阿宅,假日無聊的時候有遊樂器可以玩,有電視可以看,有網路可以上就好啦!!



接下來我的人生會怎樣呢?真的是有種步入未知的領域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