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今天是我父親火化的日子。

今天終於完成父親火化,所有的事情告一段落,就等擇日進金(進靈骨塔)。



以前參加過爺爺奶奶那一輩的葬禮,因為我們是孫子,很多感覺無法體會。



這次換做是自己的爸爸,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處理。



爸爸最後留下了一些東西給我們,我拿到了一支錶和一支筆。



我翻找了爸爸的遺物,找了個合適的盒子和墊子,收藏爸爸最後給我的寶貝。



純手工的墊子,用金線縫了一隻鳳凰。









一支1981年的老勞。這支錶常常進出當鋪,拯救我們家的經濟很多次。





今天拿去勞力士服務中心增加了一截錶帶,花費一千元。







另外是爸爸當年當經理的時候,別人送的萬寶龍原子筆。我不知道這種筆到底好在哪裡,或許有一天我會有機會用到和感覺到吧!!









收藏起來,將爸爸放進我的回憶。







永別了,父親!!



12/29/2010更新



這隻手錶接手之後,因為表帶比較短,所以送去台北勞力士服務中心加一節表帶,花費一千元。

後來洗錶帶的時候手表進水,所以又拿去送修。費用一共是保養洗油7200元,維修錶冠更換1200元,一共是8400元。送回來之後整隻錶面都拋光整修過,一整個新,感覺這筆錢花的很值得。

鏡面也好像換了藍寶石水晶鏡面,因為原本舊的鏡面是壓克力的,我戴沒幾天就有刮痕。可是新的戴了半年多都沒有什麼傷。



和之前照片對照,連錶帶都一整個拋光打磨,像新的一樣。















現在每天戴著這隻錶,就會想起那個跟我不是很熟的爸爸...



我知道他不太會講話,所以他和我很少溝通很少聊天。



不過我了解,他為了什麼,每天忙進忙出,工作到65歲才退休,然後身上也沒有什麼錢。



我不會去抱怨什麼,因為我知道就是因為我獨立的個性,所以造就了今天的我。



如果沒有那樣的環境,經歷和磨練,我也不會成為現在的我。現在的我雖然稱不上功成名就,但是我現在已經成為當年剛畢業的我羨慕的對象。我這樣也算完成我自己的夢想了吧!!



爸爸,我現在會獨立思考,我也會不斷的學習,財務上獨立自主,生活也很快樂,您可以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