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管投資什麼都是靠感覺...看了羅威的書之後讓我恍然大悟...

前幾天看了一本雜誌,其中報導了一位叫做羅威的台灣人。他投資股票很多年了,在股市大起大落。最近退休寫了一些書,看了之後讓我覺得我以前投資都算是在賭博。



常常就是看感覺...有些股票好像很低了,買進。然後上漲了,感覺好像有賺頭了,賣掉。結果常常就是低買然後越買越低,攤平,等時間,然後運氣好有的回來,有的就持續低迷...



看了書之後突然趕到一陣驚喜,原來股市高低應該依照趨勢操做。



就像打麻將一樣,打麻將有幾種打法:



一種是順勢 一種是打技術



技術不用講了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打牌的技術



打順勢的時候

如果你一直守你的中洞 你會發現怎麼一直摸進來那種連號





一萬摸進來 沒用 丟掉

又摸進來二萬 沒用 丟掉

不信邪再摸進來三萬 只好再丟 哭出來



這時候你就要相信是有運勢這種東西了...





當然以上麻將有時候加了點運氣在裡面。但是股票是可以藉由一些方法看出"可能"的趨勢。



總隻多學點有好無壞,看看別人嘔心瀝血數十年的經驗,融合自己的想法,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絕對是正確的。



分享給大家。大家上GOOGLE搜尋"羅威"就可以找到相關書籍了。



話說我看完之後馬上把我虧損已久不見起色的股票賣掉,當天下午就日本大地震。我這樣算是幸運吧!!



因為如此,所以我也捐了一些錢給台灣的紅十字會,為日本的難民祈福。



希望大家都可以投資順利!!



06/25/2011更新

呼應我的萬法歸宗這篇文:

http://blog.sina.com.tw/jovi0001/article.php?pbgid=44609&entryid=597161



我認為羅威找到了他自己的投資方法。羅威早期鑽研各種投資技術,在追高殺低的模式鑽研許久,最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我應該學習的是他鑽研於自己方法的心態和過程,讓我自己的投資思想更加完善,而不是一味的去模仿羅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