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老了,開始東修西修一直跟我要零用錢...

前幾天車子去做十萬五千公里的保養...原本很單純不用一千元可以搞定的一件事情,結果技師打開引擎蓋之後,馬上跟我說:"少年ㄟ,你的車水箱漏水了..."



怎會醬... = =|||







2004年用到現在的水箱終於口吐白沫不支倒地...只好換了...



過了不知道幾分鐘,一台機車載來這個東...怎麼怪怪的不像正廠零件...





不過也沒得挑,因為保養廠沒正廠貨,只好換這個副廠的...

要價3200元,打九折是2880元

換水箱,所以順便換了水箱水,加上水箱防鏽劑一罐450元...

工錢650元..



總共花了3980元

事後查了一下拍賣,這種副廠的水箱,大概是2000不含運費...原廠給我賺很大...

沒辦法,不懂就是該死,就是要被賺  >"<





原本以為厄運從此結束,因為駕駛座窗戶升起來的時候常常會歪一邊,所以想說還是抓去修一下吧...

原廠說,升降機老化,玻璃除泥槽變形,兩個要一起換。

原廠升降機=1649 元  打八折=1319

玻璃除泥槽=232元  打八折=186

一共1505元



所以就換啦!!該花的還是要花...





師傅很努力的讓新舊升降機進行交接的工作。





換好之後,結果還是一樣窗戶升起來歪一邊 = =|||

後來師傅說,是照片中紅色框框所標示的"窗戶固定座"老化...

玻璃窗的底部,黏了一個金屬的支架,用來和升降機固定。

當這個支架和玻璃之間的黏著力降低,就會造成升降機有動作,但是抓不住玻璃,所以玻璃就會亂跑...





師傅說,有兩種選擇:

1. 去找汽車玻璃行重新黏那個底座,但是不保證黏了之後就不會掉...要價400元

2. 換整片玻璃,副廠900,原廠1300。換玻璃之後隔熱紙要重新貼,所以隨便牌子隔熱紙300元,我車上用的3M 8803這個型號要500元。



好吧!! 該花的就是要花,但是要怎樣花呢?

算了算還是直接衝頂吧!! 因為依照我以前的經驗,不管買3C用品或是電器什麼的,如果買便宜的,最後壞掉,心裡就會出現一個聲音:"當初要是不要省那一點小錢,現在就不會...."

如果多花一點錢,直接衝頂,壞了心裡就會覺得:"都已經買最好的了,壞了也沒辦法了吧..."



所以這次就直接選擇原廠玻璃+3M隔熱紙=1800元...





玻璃拆下來的樣子。下面兩個銀色的耳朵就是抓住玻璃的鐵片。和升降機固定在一起的裝置。







以下照片是我車車副駕駛座的窗戶,由下往上升的情形。可以看到窗戶脫離原有的軌道,跑出來一點了。有這樣的現象就是玻璃的底座抓不住玻璃。在升降機上升的過程中,升降機是隨著軌道跑的。所以如果窗戶會跑出軌道,很有可能就是玻璃腳損壞,或是升降機滑軌變形。









以我這次經驗,我認為應該換玻璃腳就可以解決了。因為我心軟+原本舊的升降機就有嚴重生鏽的情形,所以就連升降機一起換了...



最便宜的解決方案=玻璃腳重黏=400元

花很大的解決方案=玻璃除泥槽更換+玻璃升降機更換+玻璃更換+重貼隔熱紙=3305元



這大概就叫做天差地遠吧!! 養小孩可以吃飽就好隨便養,也可以請女傭上名校補習學才藝用力養。養車子看來也是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