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有意義,對生命沒意義。
我忘記我在那裡遇到這句話。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想了很久,也很震撼。



我們人的一生,就是包含生活和生命。



我想,生活可以定義成一般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生命,應該是包含一個人的理想,生活型態等等。



如果我們工作,每天都遇到很多無奈的事情,努力之後又無法改變,但是為了生活,還是要繼續工作下去,那我覺得就是浪費生命。



可是我們的生命,卻又建立在我們的生活上。三餐都吃不飽,沒有地方住,每天為了金錢奔波,精神上又沒有依靠,這樣生命的品質就會很差。



我們心中對於生命都有一種理想,但是又不敢放棄目前的生活。



九把刀,大家都知道,我想他就是為了理想打拼的一個成功的例子。



窮忙族,我想可能就是為了生活不得不一直工作的寫照。



我們都一直在生活和生命兩者之間拉扯。



放棄目前的生活,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