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華電一直跌,從一百多跌到現在87,短期跌了1x%!!






我相信大家都聽到中華電一些未來展望不是很好的新聞,加上外資不斷的賣中華電,所以造成了這個日線走勢。



看起來挺恐怖的。我也沒遇過中華電這樣天天跌的狀況。



不過從上次減資8x元一路漲到110,大家也沒看過這樣漲的中華電不是嗎?



有定期看我投資週記的可以知道我中華電的成本是92元。網路上有人說先賣掉等跌低一點的時候再買回來不是比較好?



我要是知道會從100跌到87,我一定會把我手中持股都賣光。



問題是天知道中華電會跌到哪裡?什麼時候撿回來?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我決定不處理。不過我覺得我還可以再等更低的時候再來加碼。比如80元以下吧?因為我成本92,去年領過一次要是今年又領一次股利,我的成本就會接近80元。要是我在現在87元加碼,有點沒意思,浪費子彈。所以80以下,70更好,會來加碼中華電。



舉個之前才剛剛腰斬然後又回來的股票--鴻海。





鴻海市值比中華電還大,一樣被賣到腰斬過。過了一年多又回來了。



你說中華電永遠回不到90元,我是不太相信啦!!就像鴻海大家也說關卡是100元,結果打到60幾現在不是又回到一百了?當時悲觀的氛圍也是說鴻海代工沒落什麼的,就好比現在中華電什麼殺價割喉之類的...每次都有人說這次不一樣。



不過可以拿鴻海的成交量來觀察,好像底部的時候成交量很大,上漲的時候每一波上漲都量很大。比對中華電,感覺上底部還沒成形...哪天連續有大成交量,然後邊上漲又一邊有量,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亂猜的,我不懂技術分析 )



 



我還是要在這裡再一次告訴大家,成功之前的過程總是痛苦的



如果連這點波動都無法抱得住股票,那真的是不要碰股票比較好。



不過我是過度樂觀的死多頭,只會買股不會停損也不會賣。



或許我的想法是錯誤的,最終導致我的毀滅。但是我想證明給大家看,其實股票投資也可以很簡單。



希望未來會和我想的一樣美好。



 



 



更新一些這幾天我每天紀錄的中華電信心路歷程:



 



4/20/2012



我在這一年買股都是挑股價下跌的時候買,所以相對的買到的平均價格都沒有破百。



最近跌破90元來到87.x 不知道會不會重複鴻海的戲碼,跌到不知道多少然後又回到90元以上



下跌的時候什麼利空新聞都說得出來



看看美國AT&T  講的好像中華電沒救了  以後靠時間證明吧



股票帳面盈虧都是虛的,只有領到股利才是真的。對市場沒有信心,一看到股票下跌帳面虧損就受不了的人,不適合把股票當定存。



現金流無法控管好,那投資等於賭博。



 



4/24 才過短短幾天,從87.x元彈回90元。不過今天收盤收在89.7,沒有站上90元。



不過才這麼幾天又彈回來,感覺又是被嚇一場。



 



4/25 今天收盤90.5. 所以到底什麼是虧損,什麼是獲利?90元停損賣出的人,現在又回到90,這表示什麼?



念國中 三年後畢業



大學 四年後畢業



投資股票什麼時候畢業?



融資融券斷頭 畢業



買股領股息 公司倒閉 畢業



 



4/26 今天收盤90.6 漲一角



看來中華店前幾天就是單純的有人賣吧  大部分買的人還是覺得中華電價值在90元以上



總之就是被白嚇一場



05/02 今天大盤漲17X點結果中華電還跌  收盤90.8



這代表中華電又被提款然後去衝其他更有上漲力道的股票了嗎?



看來大盤又要上漲一小波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