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嘴,我又來啦~~~這次改從故宮上去看看會不會比較好騎!!

上次從我家七堵這裡騎去萬里,再上風櫃嘴,沒多久就掛在路邊狂牽車。





後來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的體力到崁腳國小的時候就已經耗盡,所以接下來就只能無止境的牽車?



所以這次就想從故宮上去風櫃嘴,看看這樣直上是不是比較好騎。



於是挑了個好天氣早上一大早七點多就到故宮前面的公車站,把汽車停好開始騎車。





第一個遇到的阻礙就是明德樂園前面的長坡。沿路看到很多車友奮力向前,很多車很熱鬧。













經過大概半小時的操練終於到達楓林橋。大家都在這裡做短暫的休息然後準備上山。









這時候從故宮騎過來楓林橋,走了4.41公里,時間約花了半小時。在這裡做個紀錄,上腳下時間是早上7:57分。









一開始都還蠻好騎的,輕鬆。還可以下來拍拍照。









過了T字形的路口左彎之後,我覺得路就開始陡了。還好沿路還有樹蔭可以避免被太陽曬。真是個適合騎車的好地方。





接下來就無止境的踩踩踩~~~   休息   踩  休息  踩  





無論是騎車還是牽車,最後一定會上風櫃嘴的。



先拍個風景。









行走公里數 11.01公里,抵達時間早上9:19分      我是大肉腳~~~  一共花了一小時22分鐘~~~

 









今天山上很多人來騎車喔!! 超多人的~~~













我又帶小黑上來楓櫃嘴了









灌了一瓶舒跑之後準備下山。測一下下山要多久。出發時間9:30







雖然九點多了,還是有車友陸續上山,只是數量上比較少了。沿路還是有樹蔭遮蔽太陽,真是個舒服的路線。







到達楓林橋的時間是9:49分,只花了20分鐘就下山囉!!









到了停車的地方準備4+2指揮挺組合!! 結果看到停車管理員正在開單   怎麼這麼剛好







挖勒還計次停車一次50元!!  下次來的話我會再往山上開一下,那邊沿路有沒有劃紅線的地方可以免費路邊停車。50元可以在風櫃嘴買舒跑和礦泉水各一瓶柳!!







這次騎了之後覺得VD16上山還不錯,不過沿路還是下車休息了幾次。如果之後要改善爬坡的話,可以把現在的齒盤從36T換成34T,輪胎可以換成1.3或是更細的胎。不過都是之後的事情了,現在先這樣吧!!



風櫃嘴是個好地方,沒去過的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