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戰後嬰兒潮那個世代的人...最近的一些現像或許原因就是因為我們自己的關係...





點這裡看看   維基百科-戰後嬰兒潮





維基說到,台灣戰後嬰兒潮是1976年。這表示這批小孩30歲的時候,是2006年。



工作到30歲,基本上已經是公司小主管的位子了。如果各位現在30歲上下,應該可以發現同輩中越來越多人年收入百萬。這代表的是當很多人都年收百萬,固定資源的商品就會漲價。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房價。

如果我們爸爸那個年代,30歲的時候住台北的人平均收入是50萬,那台北市房價如果是十倍收入所得,那台北的房子平均就是500萬。當我們這輩很多人都賺100萬,那麼能住台北的平均房價就是十倍一千萬。這就是物價上漲。以前台北房子五百萬,現在要賣一千萬,是因為只有台灣的前某個百分比才買得起這個房子。這就是一個現象。所以我覺得台北的房子很難跌下來。



反觀大陸,最近也有這個現象。我在其他文中有說到,我長駐大陸之後,發現大陸工程師開始有錢,買房買車。這代表他們這個世代的人也開始有錢了。所以我覺得該投資大陸。



而最近股市很夯,八千多點,有直上九千甚至破萬之勢。台股以前平均線是七千多點,我想如果我上面講的這些現象正確,那麼以後平均值變成八千點也不會覺得奇怪了。

就像以前台股剛剛有的時候,平均兩三千點,現在幾十年過去,變成七千點。以後我老的時候搞不好平均值是一萬點。這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覺得要買可以對抗通膨的股票。



以後還有一個現象,就是糧食。隨著地球氣候越來越奇怪,大陸或是各個落後國家慢慢發展起來,所有地球人都不斷吃東西,這時候會變成什麼一個光景?就是糧食短缺,食物價錢變高。所以未來需要的是投資農地。我覺得不是說買地自己當農夫,而是有個地,老的時候可以退休養老,然後種些蔬菜水果自己吃,降低對外採購食物的量。這樣可以省些買菜錢,又吃得健康。誰老了不想這樣過日子呢?我們爸爸那輩的現在60歲,現在已經有這個現象了。所以到我們這波嬰兒潮再過30年,又是一波搶地大作戰。



大家及早規畫未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