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附近在更新自來水管,喬飛被迫又要DIY...


我也不是那麼喜歡東搞西搞...可是上天就是安排我要不斷的奮鬥~~

話說最近自來水處良心發現,開始更新附近區域的老舊水管。而這些工程就會動到家裡的水表。家裡前陽台走廊是抿石子的,而公家單位是不會管你家用什麼鬼的。

和工程人員溝通之後得到兩個選擇:

1.不要換

2.挖完抿石子用水泥補平..

看看隔壁家補好的樣子:

IMG_2520

 

看看那個水表,看看那個補完的樣子...能看嗎?

經過再次溝通,工程人員說會用切割的方式切割敏石子,然後我自己補抿石子...

直接跳過施工程序,附上完工圖:

IMG_2518

白色的線就是工程人員在抿石子上的噴漆 = =

左右兩邊對照新舊抿石子...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IMG_2519

 

大概說一下抿石子施工重點和過程:

1. 去建材行買石子和水泥

2比例隨便抓,先預估要鋪設的石子數量,然後到進水泥和水,攪拌成膏狀,不能太水

3. 如果鋪設抿石子的厚度太薄,就要在底部先塗上益膠泥(益膠泥用法就是加水攪拌成膏狀,並且用鋸齒推刀塗抹)

4. 鋪上抿石子,然後用一般推刀把表面抹平

5.等水泥稍微乾一點之後,就用海綿擦去抿石子表面。這部分我覺得是最難掌握的部分。還沒乾的時候拿海綿去擦,表面水泥和小石子馬上擦去一大半。水泥太乾的時候去擦又擦不掉了。而水泥乾的程度和天氣以及大氣濕度有關。我自己這次施工的經驗是,如果用海綿去壓抿石子,可以推動抿石子的話,那就不適合去擦洗抿石子表面。這時候可以用壓的方式先把抿石子表現的水泥吸掉。吸完之後,每過半小時再去壓壓看。當海綿壓下去水泥和抿石子不太會跑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用擦的了。

第一次輕輕擦,第二次用力擦,時間間隔半小時,這樣就可以完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