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台北瓦斯掉到21.3元呢!!


如果是存股一族,應該要有某些持股比例在瓦斯類股。畢竟瓦斯是民生必需品,單一區域只會有一家天然瓦斯廠商,另外利潤受到國家保障,營收來源又是現金,實在是沒有理由不持有。

最近大台北瓦斯老是在22元左右上下震盪,前幾天突然掉到21.3元。對於一年只有分一元股利的瓦斯類股來說,當然要逢低分批買進。我分別在21.7 / 21.6 / 21.3買進了幾張。

最近又彈回到22元附近。

中華電信也是出現了除息之前上漲的行情。

平均95元左右的中華電信,要是股利分五元,那越接近除息日股價我預估就會越接近100元,除息完之後回到95元。很多標榜定存股的股票都有這樣的現象。

所以各位如果想要存股,還是要利用平常的月份逢低買進,越接近除息日股價就會容易被股利的數字干擾。

前一陣子去了日本,發現日本到處都有AED。

IMG_2670

 

台灣最近中興保全一直打AED廣告,所以我也上網查了相關資料。

就目前我從網路得到的訊息,AED日本的密度是台灣的15.7倍。(相關新聞點這裡)

日本在很多公共場所,很容易見到AED機台。反觀國內就以我居住的基隆來說,全基隆縣市不超過10台(可能不超過五台...)。而AED因為機器需要定期維護,所以在台灣是以向中興保全或是新光保全承租。如果AED強制立法安裝,我想後續的租認收益應該會很可觀。

基於以上的理由,最近我也在看中興保全和新光保全這兩支股票。

對我來說,AED對該公司是有潛力的商機營收,而我買了這兩間公司的股票,就算AED沒有發酵,該公司穩定的營收也是存股的好標的之一。

AED的效益或許要好幾年之後才會發生,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可以穩穩賺錢發股利又可以有潛力的公司。比如正新,最近的統一實,或是台達電,或是其他我賺好幾十趴帳面收益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