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車又維修啦!!這次是換傳動軸~~



對於2004年出廠的GB Lancer來說,時間到了該換的東西就要換...

之前小灰藍開起來的時候就會有轟轟的聲音...隨著速度不同,頻率也就不同...我一開始以為會有噪音是因為輪胎太爛,因為我之前貪便宜,換了國產最便宜的飛達輪胎,一條好像只要1500元....

基於對於便宜輪胎的不信任,懷疑前輪用了爛胎所以很吵,加上後輪一邊是2006年的普利司通,另一邊是2007年的米其林,都已經使用了六年以上的輪胎,所以最後基於安全和安靜的考量決定一起換掉!!

這次換的輪胎是2013年一月製造的瑪吉斯輪胎,VICTRA-IPRO。

會選擇馬吉斯的理由是我是正新的股東啦!!所以買馬吉斯就對了!!

四顆連工帶料加氮氣要價8000,前輪定位800,所以在安托華8800搞定!!

IMG_2757

原本以為花完錢就下課了,沒想到技師出去開了一圈回來跟我說:

你這台車的軸承壞了喔!!所以車子開起來很大聲,要回原廠檢查看看!!

真的是晴天霹靂,看來噪音這件事情沒這麼簡單就搞定...

於是選了一天回原廠,原廠檢查之後確定是右前輪軸承損壞要換新。

就我的認知右前輪壞掉,表示左前輪應該也差不多了。前輪傳動,軸承,快13萬公里,一邊零件要價1000元,工錢快一千......綜合以上資訊,決定兩輪一起換。

IMG_2845

看著技師敲敲打打解除一些萬年螺絲,然後拆東拆西搞了一個多小時才搞定。

最後兩輪要價3500元,開起來果然不再轟轟叫,下課。

鋪了這麼長的梗講了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發是,3500元我修起來覺得很便宜,國產車,讚!

我可以花1800元修一邊,解決問題,下次左前輪壞掉再換另一邊。這樣好像比較省錢,我以前會這樣做,但是現在這樣做不符合我的個性。之前電動窗壞掉,我也是選擇最貴的方法解決。不是說我錢比較多,而是這個錢我花得起。省一些小錢卻帶來不確定和更多可能造成的麻煩,我現在不要。

終究原因是,因為我有錢了。

我沒有很多錢,但是這個一千多兩千多我負擔的起。

之前原本想換車,換台好一點的進口車,從入門雙B看到凱艷,再從雙B保養爬文爬到凱艷保養,最後的結論是,凱艷一組剎車片更換零件包就要一萬二,這個我養不起。

 

李國修前陣子過世,他生前說過:

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我覺得我應該把我的重心放在財務自由這件事情上面。所以任何其他不必要的無謂花費就該省下來。投資這條路是一輩子要一直走下去的路。有人走了一輩子還是一樣的方法投資,都是賠錢。有人原本立好方向,但是又被上上下下的股價紙上富貴迷惑。

只要設定好方向,人生際遇各種事情都會指引你到你要的地方。

2008年在公寓陽台用木瓜種子種了一棵木瓜,2013年在住家旁的空地種下屬於我自己的木瓜。只要有目標,有夢想,都會有成功的一天。

只怕你堅持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