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用過這麼垃圾的東西!!



林內熱水器,RU-1277FE 應該是便宜的強制排氣12L熱水器。

有溫度調整功能。

IMG_2870

怎麼垃圾? 夏天溫度調整成37度結果洗到會燙傷!!

看了原廠網站寫365天全年無休,因為平常要上班,想預定假日來修,結果打電話去維修中心,維修人員說假日放假所以電話教學,要我把瓦斯流量調小,然後進水量調大?

我本人也是很愛DIY的人,想說配合演出一下要是搞定那就不用和維修人員約時間,結果搞來搞去還是一樣燙!!瓦斯調小結果無法啟動點火?把瓦斯調到可以點火的大小,出水還是很燙!!

那我水龍頭調冷水總可以了吧? 結果冷水加下去熱水氣就出現E1 or E3 error,罷工!!

今天更扯,直接壞掉無法點火!!從裝機使用到現在不到半年!!

真的很垃圾!!比我之前用了十年的莊頭北普通熱水器還要爛!!

打算這次找原廠來修,要是修不好我打算把它扔了!!

我當初就是貪圖強排恆溫熱水器林內才賣八千元,所以選了它。結果現在看來我真的是愛貪小便宜自找的!!

建議要買此款熱水器的人要三思!!

IMG_2869

 

08/03/2013更新

今天請總公司派人來維修,維修人員拆開熱水器之後檢查了一下,開了熱水只見熱水器一直出現點火的火花,但是無法點火。當場叫我去看判斷說應該是點小火的瓦斯噴頭堵塞。

熱水器點火流程: 開熱水-->火花-->小瓦斯點火-->主瓦斯點火

小瓦斯點火的瓦斯管因為出氣口很小,維修人員判斷是出氣口堵塞。說我家旁邊的菜園花花草草,蜘蛛很多,會再裡面結網導致堵塞。小火點不起來,自然主火就點不起來了。清理之後果然就可以點火了。

而針對熱水器夏天會燙人的情形,維修人員說主因是水壓不足。

維修人員將溫度設定37度,偵測出水溫度為50度。如果進水量夠大,就可以讓水在熱水器內停留的時間比較短,就會溫度比較低。

當出水50度的時候,人會覺得燙,就會調冷水降溫。可是這樣一來又會讓熱水出水量變得更小。

此熱水器為12公升,溫度設定37度,瓦斯點火的火焰已經調到最小。如果出熱水器的水量太小無法帶走燃燒的熱,能量就會在熱水器內累積,這時候超過溫度控制機制就會停止點火。

所以:  燙-->開冷水-->熱水出水量更小-->熱水溫度更高-->冷水開更大-->熱水器過溫保護。

所以解決方法就是在頂樓水塔裝一個加壓馬達。但是加壓馬達可能會讓管線破裂,尤其在老房子...所以我不打算裝。

綜合以上就是,以後熱水器請找專業水電行來裝,請他們建議居家環境和水量,買適合的熱水器。不要像我自己上網亂買導致不合用....

不過這台熱水器我看37度的時候火焰還是很大,看來只適合水壓足夠的地方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