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部分

其實心想事成,佔絕大部分的因素就是我們的"心"。

所以祕密這本書也不斷的強調相信的重要。



而這個心,大部分會受到以下兩個因素干擾:



1. 問題好多...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設立了一個目標,可能會因為接踵而來的各種問題讓你退縮。比如你想要買雙B名車,眼見而來的就是你沒有錢。光想到這裡就退縮了,打消這個想法了。或是你想要規劃提早退休,不想工作到老,但是想到這個目標好大好遠好久,又退縮了。



2.好累,好懶...

人的惰性會讓你無法完成任何事情。如果你懶惰就沒什麼好說的,趕緊離開這個網頁繼續去看你的電視吧!!



排除這兩個因素之後,你就有確定的目標了。

有了目標之後,利用以下的方法就可以讓你更快心想事成:



1. 不斷去思考

非常識成功法則中所提到的一項,就是要你拿一張紙條出來,寫上你的目標,然後無時無刻的帶在身上。這點的目的以科學方面來解釋,就是要你時時刻刻記住你的目標。當你在洗澡的時候,上班搭公車的時候,睡前的時候,都在想這紙條上的事情。這樣會帶給你下面的這個第二點:



2.靈感

不斷思考目標,相對的就會去思考達到這個目標會遇到什麼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想不出來怎麼做,可能有些方法似乎可行。而在某些奇怪的時候,你的腦袋會突然迸出一個靈感,這也就是許多發明家或是音樂家會遇到的神來一筆。這個靈感的出現,唯有不斷的思考,才有可能突然的出現。當你習慣腦袋放空的時候是不可能會有靈感的。你不會在看電視世足賽的時候突然想到我的工作應該怎麼改進,不會想到我的退休目標應該往哪裡修正,你只會想到2010年章魚哥又猜中了,好厲害......



當你不斷思考,一直沒有靈感,也一直無法解決你的困境的時候,你就會對自己產生信心上的危機。



3.信心

當你一直想破頭都沒有進展,你就會對自己失去信心,然後放棄。老掉牙的故事,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這個對自己信念毫不動搖的信心,造就了偉大的事蹟。

國父也是人生父母養,他的成功絕對不是宇宙莫名其妙來個外星人,傳授給他超能力讓他變成國父的。我不是要你變的和國父一樣偉大,我們只想完成我們的小小目標,這樣會很難嗎?而你的目標是什麼?是像郭台銘一樣有錢,還是中樂透十億? 這就牽扯到下個議題......



4.自我催眠

富爸爸窮爸爸講到,金錢的多寡是以時間來衡量,而不是以數量。你一個月消費一萬元,那一百萬可以讓你活100個月,所以你的財富是100個月。一百萬可能有人只能活一年12個月,那這個錢對他來說就是一年。賣菜的陳樹菊捐款千萬的故事我相信大家都聽過。我相信他就是自我催眠,他已經告訴自己他這樣做事正確的,有意義的。你的目標很遠大很虛幻(中十億樂透?),表示你對自己不清楚你自己要的是什麼。你對財務沒有目標和概念,直覺就是來個超多的錢日子一定過超好的沒問題的。這也是很多國外中樂頭的人日子都沒有好下場的原因。因為你自己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透過自我催眠,你可以告訴自己你自己現在過得很好。你現在颳風下雨都要騎車上下班,有一天你買了國產汽車你就會對自己感到滿足,而不會有了國產汽車又想雙B,有了雙B想法拉利,永無止境的追求。這樣目標永遠都無法達成。當你自我催眠之後,就會養成了自己獨特的個性。



5.自我習性

一個人的習性決定了這個人往後的發展。簡單的例子,我們常常看新聞納悶,為什麼有些人很窮,小孩卻又拼命生?其實就是因為他們的習性讓他們做出這種行為而不自知,不知道這樣做錯在哪裡。你看了新聞會納悶,表示你自己並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生小孩的人,表示你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你會思考,你的習性讓你不這麼做。所以你的習性造就了你的生活方式,還有處理事情的方式。你習慣了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因為我們的爸媽也是這樣,你就會自己把自己貼上標籤,告訴自己想要變得有錢然後不上班是不可能的。你的習性造就了你的生活模式,你被傳統制約了。歐洲了一天到晚罷工,是因為他們的環境認為工人是幫老闆賺錢的,老闆賺錢是因為工人的努力,所以老闆賺錢員工爭取是應該的。反觀台灣,大家都很乖。大家都被制約了。



我認為我以上幾點在我以前的日子都有做到,所以我常常思考事情很少讓腦袋放空,我經由這個思考的過程常常得到一些突如其來的靈感。而我不斷的自我催眠,讓我的小目標常常被自己完成,這樣的行為不斷的實行讓我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反覆的不斷運性這些模式和方法,造就了這個奇怪的個性。



心的部分具備之後,接下來就需要行動配合了。有了行動,才能將想法逐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