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心想事成?







我個人認為這張圖說明了心想事成的所有必要條件。缺少了幾樣,輕則讓你達成目標的時間拖久,重則讓你永遠無法達到目標。



而這張圖表沒有列出一些無法抗拒的因素,比如運氣,或是什麼有的沒的。因為這些無法控制。也超乎可以討論的範圍。



而心想事成,我想也不是難以想像或是虛幻的目標,比如我要中樂透,而且還是要十億那種,一億的樂透我還不要。



很多書都有提到如何成功,如何達到一些目標,但是在我看來都是不夠的,沒有一個完整的東西來描述人要如何心想事成。



而你的目標,其實別人已經做到了,表示一樣是人類為什麼我們自己做不到?缺少了什麼?



我們可以不用定那種"我要變的和郭台銘一樣偉大"的志向,我們可以先從新年計畫做起。



今年你曾經定了什麼目標,為什麼沒有達成?



接下來我會陸續針對這幾個子項目,分別說明每個項目的重要還有影響。



05/22/2012 更新

最近我覺得除了心和行動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責任感。

心和行動,中間如果缺少了責任感的催化,那麼想法就很難付諸行動。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無法將自己的想法付諸行動。



即使艱困的環境或是工作,為什麼當爸爸的會繼續堅持下去? 因為父親有對家庭的責任感。

為什麼我會願意到大陸工作,因為我對我自己未來的人生有責任。我相信現在的付出是為了未來更好的收穫。我對我自己未來負責。

如果你有責任感,你做出任何決定之前,你都會考慮周詳。對於遇到困難你也會咬牙撐過,因為你必須撐下去。遇到困難你會思考如何度過這個難關,因為你必須跨過去。



我人生中遇到不少人,他們都傳遞這樣的訊息:



現在社會這麼危險,我明天搞不好就掛了,我為什麼需要這麼努力?

我就算再努力,搞不好哪天政府倒了,我努力不就白費了?



這些我聽起來都像理由和藉口,只是為了讓自己偷懶而已。對未來的自己不負責任,我想等自己老了之後就會後悔了吧!!



有責任感的人,對於事情就會有判斷能力。因為你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判斷力對於人生中遇到各種事情,都可以正確的做出決定以及行動。

所以培養個人的責任感,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