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一生有幾個12年呢?沒想到每個男人都會用到的這個私人物品也陪伴我十二年了...




講這麼多,其實就是我的刮鬍刀...用了十二年了。

最近又給我鬧脾氣,內置的充電電池好像快不行,充飽之後放不到兩天又沒電了。

這隻的內建電池已經換過兩次,看來最近又要再換了...原廠是用鎳鎘電池,這次來換成鎳氫的好了。電池還在待料中,等到貨了再發新文章吧!!



來個舊愛新歡的合照...

左邊是舊的HQ26,右邊是新的PQ202。

正面來一張...





反面也來一張...





保護蓋的部分,左邊舊的可以將毛刷內藏在蓋子內,反觀右邊新款的就悲劇了...只能孤零零的躺在外面...







電力方面,左邊是內建充電的鎳鎘電池,右邊是可以自己裝電池的方式。

兩種各有優缺點。

如果是出國旅遊的話,使用左邊110V~220V通用的電壓,加上內建充電器和充電電池,所以不必另外帶充電器。缺點當然就是用個幾年之後要自己換電池啦!!

右邊可以使用一般AA size的充電電池,但是出門在外就要再裝個充電器。當然也可以用鹼性電池,據說使用鹼性電池可以使用60分鐘。





再來就是性能介紹...舊款的型號是HQ26,支援100V-240V,消耗一瓦的電力以及中國製造。

鬍渣儲存槽的製造編號為99194,我猜測是1999年第194天製造的,所以我用了大概12-13年左右。這12年我換過兩次電池,加上買來就有一個電池,所以一顆電池更換大概可以撐四年左右。







新款的使用電池兩個,電壓輸入3V直流電。消耗功率1.5W。製造地一樣是中國,生產日期那個什麼儲藏室我真的看不懂...囧

經過思考之後大概是"鬍渣儲藏室"吧?打開之後看到是111209的號碼。







兩隻刀片的外觀。看起來傳動刀片的轉軸從兩爪變成三爪。





分解圖。細看看不出有什麼差異。昨邊蓋子上面寫的英文是"ROTA ACTION",右邊寫的英文是"CLEAN CUT SYSTEM"。





這兩個差異可以看看下表:





我的舊款刮鬍刀是HQ系列(我的是HQ26,最新2004年出的居然到HQ40了...囧),新款的是PQ系列。HQ系列看起來是所謂"第一刀拉起鬍鬚,第二刀切除鬍根"的提鬚切剃系統。而PQ系列的是清潔切剃系統。這個系統我上網查不到什麼東西,不過大概意思就是這款的兩個圓形刮鬍刀的可調整角度比較大,可以順著臉部做角度的調整。另外刀片更貼近網面,以及刀片有自我研磨功能常保鋒利(有這麼厲害?)。



介紹到這裡,再來說說優缺點。

舊款的藍色按鈕用來釋放刮鬍刀座,按了之後紅色的卡榫很準確的內縮,讓刮鬍刀座可以拿下來。舊款的用了12年一樣動作精準。







新款的就悲劇了。藍色按鈕按下去,一邊的紅色卡榫有內縮,另一邊沒啥反應。要用力按另一邊卡榫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縮進去。

要退貨換一隻新的嗎?算了,用看看吧!!不是故障,只是我太挑剔而已...







介紹完畢囉!!雖然是最入門最低階的刮鬍刀,但是喬飛還是很用心的做功課然後才買的呢!!



因為我用不習慣其他種類刮鬍刀,所以繼續買這種兩輪系統,便宜又好用。

PQ202我在大陸淘寶的飛利浦官方專賣店買88元RMB,折合台幣413元。而台灣沒有賣這個型號。台灣PCHOME賣HQ40B 要價699元。據網路上說明,HQ40升級之後就變成PQ202,而大陸飛利浦官方淘寶也沒賣HQ40這個系列的刮鬍刀。

台灣PCHOME有賣另外一隻低價的刮鬍刀,叫做HQ130(580台幣),而大陸沒有這個型號,大陸飛利浦官方淘寶商場賣的是HQ136(93RMB,約台幣437元)。

可以看到的是大陸型號比台灣新,價錢又更便宜...真的不知道台灣飛利浦是在幹什麼吃的...





下次再來介紹HQ26換電池以及上油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