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住在基隆的歐托巴一族有福啦!!喬飛在這裡向大家推薦一家很不錯的機車行~~~





修理機車最討厭的就是遇到會敲竹槓的機車行!!亂修一通然後報你給貴的價格!!

話說我的小紅巡弋125已經15歲,自從搬到七堵之後大部分時間都在這間機車行維修和保養。

先說這間機車行在哪裡吧!!在基隆市七堵區的明德二路,靠近泰安路地下道這裡。

點這裡看google map~~

舉一些我維修過的例子吧!!

小紅因為很少騎,所以電瓶是沒電的狀態,每次都要腳踩。有一次去換機油,老闆看到小紅腳踩啟動的連桿生鏽的很可憐,剛好他手邊有一根沒用而且全新的,就免費幫我換上了~~

前兩週替小紅做了大保養。我打算把15年沒換過的皮帶換掉,另外還要更換後剎車皮,後輪胎,機油,齒輪油,空氣濾清器,火星塞,電瓶。

以上林林總總你覺得要多少錢呢?答案是2500元!!因為一次修理和更換很多,所以老闆算便宜一點(老闆~~修這麼多算便宜一點吧?這種話不用我說出口老闆自己就算便宜了...這種老闆哪裡找啊!!)機油和齒輪油老闆兩個加起來200元(我之前去換機油150,齒輪油100。所以我確定老闆真的是算我便宜了...)。

 

維修的過程中老闆幫我檢查車架鏽蝕狀況並做了一些解說,讓我了解生鏽的車架目前狀況,以及未來可能的風險,還有處理的方法解說了一遍。在更換皮帶的時候順便做了一些小零件的換新,以及腳踏起動的調整(之前踩下去彈不回來...我沒講老闆都看出來了,順便做些調整)。更換電瓶之後老闆檢查一下電啟動是否正常,發現手把上電啟動的按鈕似乎接觸不正常,問都沒問我免費幫我換了一個新的(而且電瓶才收500元~~)。換輪胎的時候問我這個輪子是不是會慢慢漏氣,三不五時要充氣。沒錯!!這正是我困擾的地方...不知道啥原因! 老闆說這是輪框的關係,所以就幫我用電動工具打磨了一下把輪框邊緣凹凸不平的地方修邊。換上新輪胎之後檢查一下漏氣然後裝上。換空氣濾清器拆開外殼之後,檢查發現狀況很好,所以老闆說不用換。

以上狀況只是想告訴大家,這個老闆在維修或是保養的時候,就像在維修自己的機車一樣。他會把週邊順便檢查,做些該做的更換,不會讓你感覺只是為了賺錢,而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應該要修哪些,什麼要順便處理更換。

這種修車師傅真的很少見了。請大家多多光顧這個店家不要讓師傅沒工作~~讓好店家可以繼續服務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